從松山機場出發,搭著有著螺旋槳很可怕的小飛機前往金門。
老實講坐小飛機的感覺很不好!起飛加速的引擎聲超大,一下就耳鳴了。
飛行時,還可以輕易的感受出飛機的動向,左飛右飛上升下降。
飛機在下降時我的心情是很好的,窗外望去是一整片寬闊的景色,是島是海。第一天沒去什麼地方,金門很多景點都是有限制時間。
大概走了一下金門國家公園,看到了當初阿公年輕時當兵的地方,
晚上聽著阿公述說著從前當兵種種,我突然有種脫軌的感覺。
他們離我是那個的遙遠卻又如此的近。
我們下榻的飯店叫做金寶來,聽說是當地還不錯的飯店。
我喜歡走在夜色手機放著歌,然後走上15分鐘到當地的7-11或薡茶;
吹吹7-11的冷氣,然後領著大家的薡茶在慢慢散步回去。
對我而言這是種享受,金門的夜很靜,只有蟲兒交織著一場又一場的音樂會。

↓跟我妹在金門國家公園

第二天,去了不少地方,在823戰史館中,我們看見了當時戰爭的紀錄片,
我很難想像如果現在世界發生戰爭,那我們會怎麼樣?!
顛沛流離,炮火,戰機,離別,死亡對我而言都太殘忍又太殘酷了。
慶幸我平安的活著,我愛的人們也都很好。
下午去爬金門最高的山-太武山。我是全團的第二名喔!
來到了這邊,自然少不了跟《毋忘在莒》這四個字拍張照囉。

↓我在毋忘在莒


↓還有中興在望 XDD

很幸運的,託一個團員的福,我們可以去參觀不對外開放的-擎天廳。
裡面超寬闊的,擎天廳三個字刻的極有威嚴,令人不禁肅然起敬!
但是這些隧道都是犧牲了好幾百個好幾千個的阿兵哥的生命才完成的!
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這些漂亮的景色能看了。

↓這就是擎天廳!

第三天,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到水產試驗所看到了傳說中的活化石-鱟。
一隻鱟從出生到成熟大概需要15到16年的時間,可以說非常的辛苦。
而鱟的一生只會選擇一個伴侶,選定了就勾著一生不分離。
所以從前的漁夫又叫鱟夫妻魚或鴛鴦魚,拆散他們是會有不好的事發生的!
在坐船去小金門逛逛後,金門三天兩夜的行程也差不多跟著落幕了。

↓鱟,母鱟會拉著公鱟一起走一輩子。


↓我跟鱟的合照>///<


回台北的飛機上遇到了不穩的氣流,飛機癲頗的很嚴重,有嚇到。= =
在降落的途中,視覺上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
一開始覺得很新奇,好像來到小人國一樣,街道、建築的迷你的很可愛;
隨著高度的下降,開始感覺到都市的擁擠、忙碌,跟金門給我的感覺反差很大。
我還是比較喜歡鄉下那種悠閒的感覺,在金門時每天都有公雞叫我起床耶。= =
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去那邊走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78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