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什麼事,只是想分享幾首最近還滿喜歡聽的歌。
不知道在這種時期大家都聽些什麼樣的歌呢?呵呵~

一、Avril Lavigne - Tomorrow(明天再說吧)

明天再說吧
And I wanna believe you,

當你告訴我一切都OK時
When you tell me that it'll be ok,

我真的很想相信你
Ya I try to believe you,

可是我沒辦法…
But I don't

你說事情會這樣發展
When you say that it's gonna be,

結果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It always turns out to be a different way,

我真的很想相信你
I try to believe you,

但不是今天 不是今天…
Not today, today, today, today, today...

誰曉得明天我會怎麼想
I don't know how I'll feel,
tomorrow, tomorrow,

誰曉得明天我要說什麼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tomorrow, tomorrow

明天是明天的事 明天再說吧
Is a different day

以前凡事都是隨你高興
It's always been up to you,

現在情況不同了
It's turning around,

要照我的意思
It's up to me,

我還是會去做我該做的
I'm gonna do what I have to do,

但就是不依你…
just don't

給我一點時間
Gimme a little time,

讓我獨處一會兒
Leave me alone a little while,

也許還有挽回的機會
Maybe it's not too late,

但不是今天 不是今天…
not today, today, today, today, today...

這首歌算是我國中時期最喜歡的一首歌了!
那時候面對的是國中基測,老師口口聲聲說考上就輕鬆了,現在辛苦都是為了美好的未來,
好像書唸的越多錢賺的越多似的,誰給的保障啊?那時候我壓根就不相信這套!
現在就把那些話解釋成:書唸的越多,賺大錢的機會越大。
可是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鈔票然後要幹麻?
我寧可簡單隨性的過完這一生。(但願這個希冀能陪我很久)

隨身聽的MV一直重複這首歌,書桌下也是這首歌的英文歌詞加中文翻譯,
沒事就喜歡偷偷的跟著CD偷偷的哼著唱著,感覺好像能藉此紓緩那些被壓抑的情緒。

疑似MV:


現場錄音:


二、Avril Lavigne - Runaway(逃得遠遠)

今天什麼都不對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life today yeah

開車開到撞車 我要遲到了
Crashed the car and I'm gonna be really late

手機也不能用因為收不到訊號
My phone doesn't work cause it's out of range

看來是倒楣的一天
Looks like it's just one of those kind of days

你不能把我踢倒因為我已經倒在地上
You can't kick me down I'm already on the ground

不 你不能 因為你怎樣都不會命中
No you can't cause you couldn't catch me anyhow

天空是藍的但太陽沒出來
Blue skies but the sun isn't coming out no

我的頭上籠罩著厚厚的烏雲
Today it's like I'm under a heavy cloud

但我感覺充滿活力
And I feel so alive

我無法克制自己 你瞭解嗎
I can't help myself, don't you realize

我只想大叫拋開一切
I just wanna scream and lose control

高舉雙手隨他去
Throw my hands up and let it go
忘掉一切逃得遠遠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我只想放手豁出去
I just wanna fall and lose myself

放聲大笑 笑到痛
Laughing so hard it hurts like hell

忘掉一切逃得遠遠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如果你要問的話,我現在普普通通
So So is how I'm doing if you're wondering

我正在和世界對抗但我佔了上風
I'm in a fight with the world but I'm winning

停在那裡或走近一點 是你自己要冒的險
Stay there come closer it's at your own risk

耶 你知道生命有時很殘忍
Yeah you know how it is life can be a bitch

但我感覺充滿活力
But I feel so alive

我無法克制自己 你瞭解嗎
I can't help myself, don't you realize

我只想大叫拋開一切
I just wanna scream and lose control

高舉雙手隨他去
Throw my hands up and let it go

忘掉一切逃得遠遠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我只想放手豁出去
I just wanna fall and lose myself

放聲大笑 笑到痛
Laughing so hard it hurts like hell

忘掉一切逃得遠遠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逃得遠遠 逃得遠遠......
Runaway Runaway......

唉呀呀,說到這首歌我就興奮,艾薇兒這張新專輯《美麗壞東西》超好聽的吧!
跟第二張那種比較灰暗低沉的基調比起來,美麗壞東西明顯的輕快明亮多了,
晚上唸書的時候都要拿出來放一下來跟著搖滾一下!XDD
Runaway比較像是現在的心情寫照,面對著未知的前方以及即將要做出的選擇,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放下一切逃的遠遠的!
不過這是鴕鳥心態,逃開了問題依舊還是存在,
所以...就聽聽歌爽一下就好!

這首歌的中文翻譯就是專輯所附贈的,有沒有一種在寫英文考卷的感覺呢?
都直翻是怎樣阿... 囧
Tomorrow的翻譯是專輯版的,兩個翻譯團隊的優劣很明顯,
但是如果叫我去翻可能連個屁都翻不出來,所以囉~
來看看演唱會實況吧!(扯開話題)

演唱會實況:


三、Avril Lavigne - Keep Holding On(堅持下去)

你並不孤單
You're not alone

因為我們併肩而立
Together we stand

我會在你的身旁
I'll be by your side

寒冷之時你知道我會牽起你的手
You know I'll take your hand when it gets cold

像是到了路的盡頭
And it feels like the end

就算無路可走,你知道我不會放棄
Theres no place to go you know I wont give in

我不會放棄
No I wont give in.

堅持下去
Keep holding on

因為你清楚我們會撐過去,我們會撐過去的
Cause you know we'll make it through, We'll make it through

只要堅定不移
Just stay strong

因為你知道我與你同在,我為了你而存在
Cause you know I'm here for you, I'm here for you

面對真實的世界,你無話可說、無事可做,沒有方法逃脫
Theres nothing you could say, Nothing you could do,Theres no other way when it comes to the truth

那就堅持下去吧
So keep holding on

因為你知道的,我們會撐過去的,會撐過去的
Cause you know we'll make it through, We'll make it through.

儘管如此遙遠,我卻希望你在這裡
So far away I wish you were here

如果太遲,一切都將消逝
Before it's too late this could all disapear

在命運之門關閉,世界將盡之前
Before the doors close, And it comes to an end

有你在我身邊,我會奮鬥抵抗
With you by my side I will fight and defend, I'll fight and defend

yeah yeah

當我開口,請傾聽
Hear me when I say, when I say

我相信沒有什麼會改變命運
I believe nothings gonna change, Nothings gonna change destiny

無論一切是如何註定 都會有個完美的結局
What ever is ment to be,Will work out perfectly

yeah yeah yeah yeah

Ladadaladada

這首歌是電影龍騎士的主題曲,電影原聲帶跟專輯收錄版本有點不太一樣,
我是比較偏好專輯版的啦!
上面的中文翻譯是在網路上找的,知識十還真好用!
因為我覺得這次專輯附的中文翻譯還滿爛的= ="
同一句So far away一個翻成「儘管如此遙遠」一個翻成「好遠」
那麼其中優劣我想就不用我說太多了。

我其實很不想放有龍騎士畫面的MV上來,可是找來找去就是沒有比較好的,
之前有去同學家看龍騎士,只能說拍的很差!
它的原著小說寫的超棒的耶!拍出來變這樣害我很失望!
感覺把小說的內容曲解了,也改的太多太兇了,特效也只是普普。。。
也點慶幸我當初沒去看,不過歌好聽就好了!:P

總之,各位指考人都要keep holding on喔!!

MV:


四、張韶涵&蘇打綠 - 藍眼睛

你的眼睛 藍色的一面海
總是太安靜 像是會有暴風雨
呼喚一個夏季 也許那天都逝去
海面閃著淚 像夢境

你的眼睛 閃爍的一面海
平靜地嘆息 灑了一片碎玻璃
穿過一座島嶼 也許那天都死去
海浪都沉默 累不累

作一場冒險的表演 走過千秋萬歲 寂寞的雲煙
下雨天 沒有地點可以擱淺
拍一張分別的紀念 努力遠走高飛 失眠的海面
地平線 彩虹消失在一瞬間

其實從頭到尾 誰又得到了水仙
其實從頭到尾 走了錯誤的航線
讓海水都沒去你我的臉 閉上眼
回到原點 一個語言兩個世界

最近真是愛翻了這首歌了,晚上騎車回家的時候必聽曲目,
就這樣一路嘶吼回去,管他破音還是路人的白眼,
(反正我騎腳踏車他追不到也不知道我是誰@@")
這樣鬼吼鬼叫是我每天舒壓的好方法呢!ㄒㄒ

張韶涵跟青峰兩個人合唱超搭的,還滿喜歡他們和聲的部份,
兩人的高音都唱的很不錯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78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