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是花太多時間在抱怨,
而忘記其實自己是活在幸福中的。
很高興,
還能七嘴八舌的的討論晚餐要吃新疆館還是牛肉麵,
吃飽後要喝K767還是Wish。
雖然我沒有摩托車,
但在竹圍我有腳踏車,在台中我有願意載我的朋友,
最少我還能靠自己的雙腳從住處走到BS上課。
在外地唸書常會大犯私鄉,
慶幸我有手機能夠隨時打電話回家微解相思病。
就算沒有女朋友,
身旁還有一群能交心的麻吉陪伴,讓我不至於太過孤單,
生活依舊精采可期,歡笑與快樂不曾與我遠離。
即使回家爆肥,
那表示我在家吃的好睡的飽,每天悠悠哉哉沒煩惱。
電腦跑不動高品質的遊戲影片,
可是上上MSN打打網誌聽聽歌也是OK的。
系上功課爆多爆忙,
那也代表著我比別人幸運能上大學唸書學習。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已經擁有很多很多很多了,
只是我們常常會不小心就忽略掉,甚至會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於是,我們忘了感激、忘了珍惜。
總是在羨慕別人拿好的手機、穿名牌衣服、用高檔的東西,
而忘了回頭檢視自己所擁有的。

有人天生拿的一手好牌卻不懂珍惜;
有人拿了一手爛牌卻能善加運用最後成為贏家。
牌是老天發的我們不能決定,但要如何玩這把卻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怨嘆自己不是生在王永慶或郭台銘家,擁有龐大的家族背景,
怨嘆自己長的普普通通又沒有姣好的身材外貌,
可是能看能聽能跑能跳,好手好腳的自己已經比多少人幸運,想過嗎?
這是上天發給我們的好牌,絕對不是理所當然!
能夠坐在電腦前看我這篇網誌的你/妳,
有電腦有網路還有空閒時間上網,這是多少人想要而求不到的?
能夠上學唸書考試,覺得累感覺煩,卻是很多人想要卻要不到的權利。

我們其實真的很幸運,比別人擁有的很多。
幸福真的很簡單,只有兩個字:知足。
要比好我們永遠也好不過那些有錢人;
但想想我們好手好腳能上班上課,已經比絕大數的人幸運了!
他們窮極渴望的東西可能是我們不想要的或是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

今天聽了漸凍人蕭建華老師的成長課程,感觸很深,也很感動!
如果他能夠一路堅持並面對生活的逆境,那為什麼我們不行?
如果他能微笑樂觀去看待人生的大事小事,那為什麼我們不行?
如果他能抱著日漸失去功能的軀體到處演講鼓舞人們傳遞愛,那為什麼我們不行?
他能夠做到的,沒道理我們不行,而且我們應該要做的比他更好才是!
試著讓蕭建華老師活在自己心中,精神不死愛不滅。

親愛的爸媽家人,我愛你。
可親可愛的麻吉朋友們,我愛你。
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我也愛你。
這不是說說而以,我會試著去做到!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懂的不多,而是做的太少。

減少抱怨,多些感激,做好每個階段應做的事,
相信人生會變得更加幸福圓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78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